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详细内容

【科研讲座】《艺术科研项目谋划申报与音乐学科专业一流“双万”建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1:55 点击数: 【字体:

 117日下午,由学校科研创作处和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艺术科研项目谋划申报与音乐学科专业一流“双万”建设》科研讲座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邀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武汉音乐学院原党委常委、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李幼平教授为主讲嘉宾。由我院科研处陶雄军处长主持,音乐学院领导和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积极参加讲座。

  李幼平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思想谈起,以“明达体用,体用贯通”阐明了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意义。在音乐学科调研工作层面,李教授分享了自己音乐研究十年发展报告,对学科研究的概况、学科研究面临的主要问题、学科发展的趋势与展望、以及人才培养等其他重要问题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总结了艺术科研项目申报与“一流”“双万”建设总体思路、重要意义与主要变化。表明要以德树人、以美润心、为党人、为国育才为宗旨做好“三大体系”建设、“双一流”建设与“双万”计划,明确指出选题与申报要服务国家战略,展现拔尖才华。最后总结了“一流”学科中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学科建设是强校之基,科研项目申报质量与高水平学科建设密切相关。

   本次科研讲座像一场思想盛宴,使我校聆听讲座的教师受益良多。为我校构建面向未来学科建设提升新思路,为科研项目的谋划与申报工作提供了新动力。

8ff31bdd136e4096982786be8473835d.jpg

李幼平教授精彩讲座

3f945eb3eff44e34a3dc5d06fea1f1a5.jpg

李幼平教授与我院教师合影


文字:陈莲

图片:武优

审核:冯子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