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详细内容

科研创作处、学科办赴贺州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科研创作处 作者:林盟初 吴国伟 发布时间:2015-06-10 13:48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我校与贺州学院对口支援协议计划,加强两校科研创作和学位点管理经验交流,深化两校合作,2015年6月4日—6日,科研创作处刘新处长率科研创作处与学科办一行4人到贺州学院进行工作交流。

6月5日,刘新处长首先给贺州学院全体艺术类师生作了题为《艺术学科教师开展科研的重点性与艺术学项目选题》讲座,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中的选题、论证等问题进行阐述,具体讲解了课题的申报流程及成果形式。刘处长的讲解逻辑清晰,深入浅出,丰富的科研经验对提高教师科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启迪作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随后,根据两校科研创作与学科对口支援协议框架,特别是根据贺州学院科研管理部门提出的相关艺术学科科研创作工作的需要,科研创作处和学科办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以圆桌形式给贺州学院全体艺术学科教师作了专题讲座。刘新处长重点谈了艺术作品参加各级各类展览的体会,对贺州学院艺术教师参展层次选择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林盟初副研究员详细介绍艺术学科可申报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类别特点,特别是重点介绍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简介、资助方向、资助重点等,并应贺州学院艺术学科教师的要求,提出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的问题上提出意见与建议;陶义美老师着重围绕着美术学科建设作了详细情况介绍,对贺州学院美术教师在学科建设上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吴国伟老师对国家艺术基金系统填报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还与贺州学院教师所关心的科研创作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刘新处长一行前往贺州学院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考察过程中,双方就广西民族艺术品的收藏整理、地方民族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