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被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批准为“广西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4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公布了“广西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名单”,我校建筑艺术学院牵头申报的“广西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环境建设研究基地”获批准为广西16个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之一,这是我校在文化旅游研究领域新的突破。在申报过程中科研创作处积极探索优势资源整合与协同攻关申报模式,提升申报立项率。

该研究基地主要围绕我国和广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主攻“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与开发”、“文旅融合助推旅游环境建设”两大研究方向,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多层次的重大理论研究与实践,构建广西文化遗产资源数据库,探索文化遗产与旅游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广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理论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十八大以来,科研创作处组织学校各重点研究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相关研究基地致力于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建设研究,积极探索文化遗产与旅游的有机融合方式,结合政、产、学、教、研,提升学术水平,激活文化艺术活力,以旅游环境建设实践形成新的发展形势,适应“十四五”新时代的文化和旅游建设发展的新标准、新要求、新任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新”、“乡村振兴实践”、“传统建筑文化传承”、“东南亚建筑文化交流”等教学、科研项目均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性与实践性成果,多名教师被选入“广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服务质量标准评价专家委员会专家库”,在西南地区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权威性。



9cd336356e194a26917526e646b64a35.png


5a1135077af048ea807f8874e242ec52.png

2d3e6ad75c3a403b8e806e35676ee95c.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