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8:21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论证质量,1月3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到校作项目申报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教授出席报告会,科研创作处处长陈坤鹏教授主持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教师及科研秘书等共150余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侯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陈副校长到校作辅导报告,并主要就音乐与舞蹈学科的科研特色和方向的凝炼、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问题与陈雄章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陈雄章教授从往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组织工作经验出发,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评审等各个环节作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围绕关注理论创新、关注现实、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来抓选题。他还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从选题与设计应把握的基本原则、创造性地构建项目的题目、精心做好项目的科学论证三个方面着手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陈教授的辅导报告针对性强、科研实战经验丰富、案例剖析点评切中要害,语言幽默,受到教师们的热烈欢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陈坤鹏处长感谢陈雄章副校长在百忙中抽空到我校作了这个精彩的报告。同时,他在报告会上指出,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今天辅导报告会内容做好本单位项目申报论证组织工作。他强调由于项目申报适逢春节假期,请大家严格按照学校时间部署做好申报工作,按时上报申报材料。

cc056d16f74a4979933fcdf6c29d6ae7.Jpeg

陈雄章教授作报告

 

be635238f0714ba2a3a3c15046b79973.Jpeg

辅导会现场

af8b80d9b1d84ddb83e2f9886a78e1e1.Jpeg

陈坤鹏教授主持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