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创作处举办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6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4月27日下午,我校科研创作处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特邀国家艺术基金广西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民族艺术研究部主任韦玺副研究馆员主讲。伏虎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拟申报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人员及科研创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创作处陶雄军处长主持。

会上,伏虎副校长强调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重要性,指出项目申报要注意突出重点,做好项目策划工作,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结合学科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提高我校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质量及中标率,力争在2023年国家级基金申报中突破创作瓶颈再创佳绩。

韦玺副研究员分析了我校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对申报相关事宜从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申请基金的关键问题、评审过程中专家关注的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解答了部分参会人员有关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疑问。韦玺副研究员指出大型剧目要突出文艺工作的新时代方位,重点加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大现实题材创作。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要着力突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生产的优秀艺术作品演出、展览活动,围绕国家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优秀艺术作品演出、展览活动。艺术人才培训项目要突出高层次、小批量要求,立足培养各领域艺术领军人物目标做好项目策划。

最后,陶雄军处长总结发言,感谢国家艺术基金广西项目管理中心专家的指导分享,并落实伏虎副校长的指示,要求各二级学院会后召开专题申报会议,进一步提高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重视程度,加强宣传推广和组织管理,提高项目申报书撰写能力。同时要求科研创作处积极做好申报服务工作,保证我校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有序顺利的开展。


89a4126e9f0a40788872ce7998c025a8.jpg

伏虎副校长讲话

2af121b850164efb920028cd402cd851.jpg

韦玺副研究员讲话

116ad355f7a640659bf58d6e737019d3.jpg

陶雄军处长讲话

9f741c377024482cab51f6128156681b.jpg

会议现场

文字:赵婉余   戴伟

图片:赵婉余

审核:陶雄军  冯子勤

分享到:
【打印正文】